葡萄牙旅遊|七大奇蹟|傑羅尼莫斯修道院

傑羅尼莫斯修道院
傑羅尼莫斯修道院

傑羅尼莫斯修道院

景點介紹

傑羅尼莫斯修道院位於著名的里斯本貝倫區,這座宏大​​的白色建築是這座港口城市最顯眼的地標,連同與其相連的聖瑪利亞騎士團教堂,堪稱人類中世紀建築史上的登峰造極之作1983年與附近的貝倫塔一起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著名航海家達伽馬也長眠於此。

輝煌歷史

傑羅尼莫斯修道院始建於1501年,是國王曼努埃爾一世為紀念達伽馬意義重大的航行而主持修建,前後耗時近100餘年。教堂與修道院的門牆連接長達100多米,幾乎佔據了整條街道。這種氣吞萬里的氣勢也彰顯了昔日葡萄牙無可匹敵的海上霸主地位。修道院前沒有足夠開闊的空地,想要拍攝全景有些難度,不過你也不必糾結,外牆上的精美雕刻也足夠讓人駐足品味良久了,懷抱聖子的聖母瑪利亞,靈動的天使都像被賦予了生命一般栩栩如生。

精美雕刻裝飾

修道院的南門最為華麗,南門有兩層樓高,上方可有諸多精細的浮雕,其中中間的拱肩上有刻曼努埃爾一世的徽章,拱門上方的浮雕描繪了傑羅尼莫為獅子拔刺和傑羅尼莫斯在沙漠中的場景,雕刻惟妙惟肖,精美絕倫。主入口雖然沒有南門華麗,但也十分別緻,拱門上方雕刻有耶穌誕生時的場景,門的兩側立有曼努埃爾一世,聖母瑪利亞,聖徒傑羅尼莫斯,聖約翰等聖人雕像。修道院的內殿寬敞聖潔,哥特式的大廳拱頂高聳,大廳中央的聖壇用金和綠色的雕刻裝飾,旁邊的聖壇立有赤紅色釉瓷作成的傑羅尼莫像。

聖瑪利亞騎士團教堂

修道院旁的聖瑪利亞騎士團教堂無需門票,也很值得一看,一進門就能看到達伽馬的石棺,而另一側安葬著葡萄牙著名詩人卡蒙斯,他的作品代表著文藝復興時期葡萄牙文學的最高成就。禮拜堂裝飾十分華麗,其正面聖壇前的巨大橫廊屋頂,由於不以任何柱子支撐,可謂中世紀時的工程奇蹟,一度被奉為經典。二層的放置有耶穌受難像,從精緻的迴廊上可以俯瞰修道院庭院的優雅景緻,很有葡萄牙特色,不妨在此駐足觀賞一番。


想知道更深入的資訊,歡迎參加我們的旅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