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色供徘徊 “卡爾卡頌”(法國) | 王南雄老師

【秋色供徘徊 “卡爾卡頌”(法國) 69×135公分…

水墨畫家王南雄_藏藝集發佈於 2014年2月23日 星期日

【秋色供徘徊 “卡爾卡頌”(法國) 69×135公分 京和紙】

水墨畫題材很少有人畫歐洲景物,重要是看不慣,如同看洋人穿中國傳統服飾的不協調,尤其歐洲建築物的透視和長直線,要畫線條準確和美感是有點高難度,色彩的應用也頗為費心。我一直想改變水墨畫,尋求不同的題材,應該會有不同的効果,明知困難也會去嘗試,親臨歐洲才能真正體會,接受考驗。

內人介紹享有旅遊達人的藍治璿“彼特”先生,他確實是享有盛名的專家,他不但了解你旅行的意圖,他的熱忱、細心和用心,都會讓你感覺心滿意足。我十幾年來歐洲之行都是由他領軍,我對東,西,南歐這麽喜愛與欣賞真的要感謝“彼特”先生。

“秋色供徘徊”就是“彼特”先生帶我們到法國古城堡“卡爾卡頌”,遊後的創作。當晚宿古城下的小鎮,可以眺望古城全景,“彼特”晚上鼓勵大家並帶領我們夜遊古城,近觀了解古城建築的雄偉和細膩的裝飾,構築古堡,城牆,道路才更覺壯麗和偉大,“彼特”鉅細靡遺講解,次晨天剛亮就指引大家看古城晨曦最美之處,這真是善解人意,知道畫家的企求並讓大家得到更多的靈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