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旅遊|七大奇蹟|貝倫塔Torre de Belém

葡萄牙旅遊|七大奇蹟|貝倫塔Torre de Belém
貝倫塔

貝倫塔 Torre de Belém

位於葡萄牙里斯本的貝倫區,建於曼努埃爾一世時期的1514年到1520年間。紀念達伽馬成功航海抵達印度,除了是防禦位於貝倫區的港口,以及附近的傑羅姆派修道院。更重要的用途是宣揚航海時代葡萄牙取得的壯舉。

貝倫塔的建築風格中,使用了大量摩爾人和阿拉伯人的元素,比如說側塔頂端的橘子瓣屋頂以及胡椒粒堆疊著的裝飾。

當然,為了顯示出曼努埃爾一世的權威,塔上可以發現很多曼努埃爾式的海洋風格裝飾物。比方說是水手使用的粗繩環繞塔身,點綴繩結、星象儀;或者海外宣教使用十字架。許多航海發現的一些其他的動植物元素,當然也是在大航海時代不可或缺的裝飾。最神祕的地方是特別安置了一座石雕犀牛,隱於塔樓的底座上,顯示了葡萄牙航海家探索非洲的功績。

隨著葡萄牙海權的逝去,貝倫塔逐漸失去了它建造時的主要用途。在後來的幾個世紀中,曾被轉用作入海口的燈塔、里斯本海關、電報站。動亂時期中,它也短暫被用作為監獄。

如今依然聳立在里斯本港口的它,成為了葡萄牙海權時代輝煌的留念。1983年,貝倫塔和附近的傑羅尼莫斯修道院一起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同時也被葡萄牙人票選為能代表國家的七大奇蹟建築。


想知道更深入的資訊,歡迎參加我們的旅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