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旅遊|布拉加|山上仁慈耶穌朝聖所Santuário do Bom Jesus do Monte

Bom Jesus do Monte
Bom Jesus do Monte

山上仁慈耶穌朝聖所 Santuário do Bom Jesus do Monte

Santuário do Bom Jesus do Monte

天主教朝聖的聖地,位於葡萄牙北部郊外,以宏偉的爬升116公尺的之字形巴洛克台階而著稱。

在葡萄牙和歐洲其他地區的許多山頂,自從古代就成為宗教聖地。仁慈耶穌山可能也是其中之一。但是,在1373年這裡才建起了第一座小堂,聖十字小堂,在15世紀和16世紀又加以重建。1629年,興建了供奉仁慈耶穌的朝聖教堂,有6個小堂供奉耶穌受難。

山上仁慈耶穌朝聖所

現在的朝聖所型態,始建於1722年,由布拉加總主教出資建造。第一段樓梯的開端,有他的紋章。在他的領導下,完成了第一段台階,和供奉苦路的小堂。每個小堂都裝飾著描繪基督受難的陶瓷雕塑。他還贊助了第二段台階,呈鋸齒形狀,代表五種感覺。每種感覺(視覺,嗅覺,聽覺,觸覺,味覺)分別由不同的噴泉代表。在樓梯頂端,是一座建於1725年的巴洛克式教堂,由建築師曼努埃爾·平托 Vilalobos設計。


想知道更深入的資訊,歡迎參加我們的旅遊講座